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目标指向哪里,强军方向就在哪里
目标指向哪里,强军方向就在哪里
发布时间: 2020-12-01

目标昭示方向,目标引领发展,目标凝聚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设计。

目标指向哪里,强军方向就在哪里,军队的未来就在哪里。目标明确了,旗子立起了,人民军队就能在强军征程上破浪前进。在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及时提出明确的目标要求,引领我军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标定了2027年前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目标指向和发展重点,充分体现了党的历史使命、国家战略需求和军队使命任务的有机统一。

当前,我国正处在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考验,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适应,军事能力同国家战略需求相适应。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凝结着党和人民的期许重托,承载着强军兴军的不懈追求,人民军队必须加快建设发展,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国家安全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的今天,有效应对国家安全风险挑战,维护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迫切需要以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牵引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加快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军事革命正在快速演进,我军建设既面临后发赶超的难得机遇,也面临差距拉大的严峻挑战,以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指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有利于我军以更优策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向前推进,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接续推进的历史过程,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目标要求。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充实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步骤,形成了从2027年到2035年再到本世纪中叶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安排,铺展了新时代强军事业发展蓝图。2027年前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在强军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以建军百年这个历史节点为刻度,标定奋斗目标、指明前进方向,对于凝聚军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引领人民军队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前行。

目标高远,使命催征。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给人以理想的感召、奋进的力量和责任的担当。“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既是军队建设发展的目标要求,也是广大官兵的理想追求和责任担当。官兵有奋斗有担当,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就有支撑。全军官兵要牢固树立与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相一致的思想观念,确立与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的工作标准,锤炼与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相符合的能力素质,坚持各项建设朝着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来加强,各项改革着眼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来展开,筹划工作、部署任务要以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为依据,衡量部队建设、检验工作成效要用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来评判,把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贯穿到部队建设全过程和各领域。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