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沈鼓两项专利获省级奖励!
沈鼓两项专利获省级奖励!
发布时间: 2022-05-09

近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发布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第二届辽宁省专利奖的决定》(辽政发〔2022〕12号),本届共评出专利奖50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0项。

沈鼓集团申报的《透平公司“超重超大型压缩机机壳的加工方法”》《自控公司“防喘振控制方法、控制装置及控制系统”》分别获得专利二等奖、三等奖。

辽宁省专利奖是辽宁省政府级科技奖励的一种,每年评奖名额少、要求高,获奖难度很大。今年是第二届,也是沈鼓首次同一年度获得两项该专利奖。

透平公司“超重超大型压缩机机壳的加工方法”专利技术成功解决了我国首台套10万等级空分装置压缩机研制过程中的核心关键技术问题,推动了国产首套10万等级空分压缩机的研制成功,使得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具备独立研发、设计、制造和成套该等级空分装置压缩机的国家。

自控公司“防喘振控制方法、控制装置及控制系统”专利技术有效保证了化工装置用压缩机组的投用和平稳运行,增强了机组及工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降低工艺干扰,避免喘振、转速波动及其造成的损失。

“十三五”时期以来,沈鼓集团获得专利授权387件,获得中国专利奖5项,省部级专利奖5项。上述两项专利奖的获得,是沈鼓多年来坚持科技创新,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的结果。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