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病魔无情 章鼓有爱 ——山东章鼓组织职工为生病同事无偿献血
病魔无情 章鼓有爱 ——山东章鼓组织职工为生病同事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 2022-06-09

6月8号上午,山东章鼓厂区被一股团结且温暖的力量包围着,在这里,两辆无偿献血车停靠在路旁,在献血车的周围,身着蓝色工装的章鼓员工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正在为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退休职工李玉兰无偿献血。

李玉兰同志是山东章鼓退休职工,曾在公司工作14年,直到2011年退休。前段时间,李玉兰同志被医院诊断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曾一度昏迷不醒,只能靠不断地输血才能维持生命。经医院多方会诊,目前除了采用吃中药能暂时延长输血间隔时间外,没有其它医疗措施。公司领导对李玉兰同志住院期间和病情治疗进展情况高度关注,立即在公司发起了献血倡议书,了解到这一情况的章鼓职工积极向公司表达为李玉兰同志献血的意愿。

经过公司工会的组织,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报名,报名人数达到三百多人,经过严格的健康筛选,最终共有近两百名职工为李玉兰同志无偿献血。

6月8号上午八点,献血车旁边已经站满了准备要献血的领导和职工,现场公司董事长方润刚对职工们积极报名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他说:“有了困难,无论你是年轻人还是年老者,无论是在职还是退休的,章鼓都会管你,管你到永远!”

随后,在场职工按照献血流程量血压、填表、抽血取样、献血。“请问献多少?”“把我抽干!”引的周围人哈哈大笑。有些职工是第一次献血神情显得格外紧张,但他们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献400cc血量,他们希望自己能帮助到李玉兰同志,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在抽血取样现场,有些职工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符合献血条件而感到愧疚,希望养好身体以后有机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从此,血同脉,爱同行。山东章鼓一直执行“以人为本”的理念,公司内设有“章鼓情”基金,当身边同事遇上突发事件遇到困难时,可以使用该基金进行救助,帮助职工渡过难关。本次无偿献血展现了章鼓人“一家亲”的良好风貌,章鼓人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体现章鼓人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企业大家庭温暖。未来,山东章鼓将把这种精神风貌继续传递下去,用“热血”连成爱心纽带,以实际行动彰显章鼓人的责任与担当。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