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沈鼓为镇海基地二期项目研制的循环气压缩机通过出厂验收
沈鼓为镇海基地二期项目研制的循环气压缩机通过出厂验收
发布时间: 2024-01-22

1月16日,镇海基地二期项目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循环气压缩机出厂验收会在沈鼓集团召开。本次验收会由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牵头,中石化物资装备部、中石化化工事业部、中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沈鼓集团齿轮公司、上海众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

沈鼓集团齿轮公司为镇海“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循环气压缩机”课题研制的SV40-M聚烯烃压缩机,各项指标满足合同技术要求。机组振动小于10微米、轴承温升小于15℃,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该机组首次采用干气密封本体与聚烯烃压缩机本体一起运输的方式。此举能够减少用户现场的拆装工作量,缩短装置的调试时间,有利于用户快速进入产品生产阶段,抢占市场资源,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循环气压缩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沈鼓集团齿轮公司已成功将国产循环气压缩机应用推进到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规模,为全球最大共聚聚丙烯装置用压缩机。该压缩机运行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仅提升了我国高性能树脂产业链国产化率,还填补了国内空白,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