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山东章鼓“智改数转 蓄力赋能章鼓发展新篇章”之一——人才篇
山东章鼓“智改数转 蓄力赋能章鼓发展新篇章”之一——人才篇
发布时间: 2022-09-19

2022年9月2日,章丘区委召开了人才工作会议,会上区委书记马志勇做了《构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工作机制 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讲话强调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关键要靠体制机制,做好人才工作,要采取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全链条发展策略。

学习马书记讲话精神,企业不能止于阅读和聆听,而是要让讲话精神落地实施。山东章鼓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讲话,第一时间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公司将结合人才工作实际,明确人才发展的目标方向,制定具体可行的人才发展策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章鼓高速发展助力续航。

在加快推进“智改数转”的过程中,公司将人才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方面,公司在积极有力的探索实践,为公司发展储备雄厚的人才软实力。

    利用企业间的合作,吸引人才和好的项目同时在章丘落地,以商招商,以商引智,吸引了大量的高端人才,实现招商、引才同步走。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方祥军教授进行了深度合作,在无锡成立了江苏章鼓力魄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并将此公司打造成了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能源动力企业,有效拓宽了山东章鼓的市场影响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方祥军教授

近期公司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教授团队联合申报的“核电风机关键零部件和机组制造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研究”项目系2022年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该项目若成功实施后将解决我国核电站硼回收系统所用风机一直依赖进口的局面,使我国核电风机不再受制于人。

山东大学 万熠教授

 公司在智能制造板块重点打造的智能工厂——徐州考拉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其核心研发团队来自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在机械设计和研发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保证了公司的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2021年公司参股了南京翔瑞智能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继续深挖散装物料处理市场,创新合作模式,创造了智能制造业强强联合的佳话。与此同时,公司还与湃方科技、大工星派、小望制造等多家科技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与合作。

 近几年公司不断的创新管理模式,调整组织架构,提供发展创业的平台,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公司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市政府津贴专家、工程技术研究员、中高级专家等组成的强大的科研队伍,在职及合作博士研究生20余名,此外公司还聘请了国内外专家10余名,近三年公司招聘新入职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110余人,35周岁以下员工占比达到60%以上,创新活力大大增强,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对于新入职的大学生实行一对一的“伙伴计划”,制定“新秀精英”政策,打通晋升通道;各子公司研究所定期组织培训交流分享会,多岗位实习,通过相互间的沟通交流,经验分享,为公司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骨干。

为了让各类人才都能在章丘这片热土上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公司在各项政策上给予了大力的倾斜和关怀。通过对技术人员定期考核评定调资,技术骨干实行年薪制,大大提高了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制定了对符合条件的入职大学生发放安家补助、申请购房购车补贴等一系列的鼓励政策,对办公和食宿环境进行改造升级,用心用情留住人才。

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企业发展需要人才、呼唤人才,也必将成就人才。下一步山东章鼓一定会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培育招引、团结凝聚更多人才,夯实公司发展根基,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公司新旧动能转换速度,为章鼓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