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国国际电视台关注沈鼓:为稳就业承担社会责任
中国国际电视台关注沈鼓:为稳就业承担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 2022-09-16

近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聚焦辽宁沈阳,在报道中以沈鼓集团为例,向海外观众介绍了政府及企业在“稳就业”方面都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

【翻译文本】

今年,中国越来越担心入门级工作岗位的数量无法与创纪录的1000多万大学毕业生数量相匹配。在中国东北工业基地,沈阳正尝试使其劳动力市场多样化,吸引更年轻的劳动力。

谷城今年获得了数字工程硕士学位。经过四轮面试后,他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被具有领先地位的离心压缩机械制造企业——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聘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多重挑战,他是中国面临求职挑战的1000万应届毕业生中的一员。

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初级工程师谷城说:“我的许多同学在校园招聘期间都申请了工作。我认为我的专业非常适合这个职位,但后来发现,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和在工厂中制造产品有很大区别。”

今年的毕业生似乎面临着双重竞争,因为去年的许多人在受到疫情阻碍后加入了今年的就业市场。

据中国招聘公司称,经济的不确定性使现在的毕业生更加担心就业风险,国有企业招聘越来越受欢迎。

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苏瑛表示:“校园招聘是我们的主要招聘方向。如今,毕业生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对自己所申请的职位知之甚少。他们中的许多人尽可能多地投递简历,却对职位的具体要求不甚了解。”

关阳在辽宁沈阳报道,“专家表示,由于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如今的毕业生希望获得更稳定的机会。在中国,更受青睐的行业包括公务员和国有企业,而其他人则会选择继续教育。”

在工业高度发达的沈阳,国有企业在当地经济中占有很大份额。为了实现劳动力的多元化,政府启动了一个青年就业创业项目,其口号是“实现你在沈阳的梦想”。目标是每年为多达15万名中国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沈阳市共青团副秘书长孙元浩表示:“我们一直专注于了解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时的焦虑。我们发现,公司招聘的工作类型与毕业生正在寻找的工作类型不匹配。因此,我们正在组织一些活动、培训和职业技能竞赛,以弥合毕业生和雇主之间的信息不对等。”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