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金通灵科技:制盐“煤改电”MVR蒸汽压缩机运行成功!
金通灵科技:制盐“煤改电”MVR蒸汽压缩机运行成功!
发布时间: 2022-09-29

四川某公司制盐区年产30万吨制盐2*130t/h燃煤锅炉电能替代项目运行成功,顺利实现投产。由金通灵科技集团为该MVR制盐工艺中供货的蒸汽压缩机作为该系统的核心设备,将低压的二次蒸汽加压提高压力后,供蒸发罐重新使用,提高了蒸汽的热经济。

该压缩机是金通灵科技集团首台制盐行业大吨位悬臂单吸蒸汽压缩机。采用先进的三元流设计软件及多年的压缩机设计经验,高精度的加工和检测设备,成熟的装配工艺,经过关键技术攻关及持续的改进,研制出了该单悬臂蒸汽压缩机。目前该产品的研发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

该项目是以芒硝型卤水和石膏型卤水两种卤水为原料进行产盐,将多效真空制盐装置改为MVR制盐。目前MVR蒸汽压缩机压缩机运行平稳,压缩机各项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

该制盐“煤改电”项目的运行成功,降低了生产企业的运行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降低了煤炭消费、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并大幅度提升传统制盐产业清洁化生产水平,开启了国内制盐行业大吨位国产蒸汽压缩机的先河,为金通灵科技的蒸汽压缩机产品在制盐行业中打开了新的局面,为同类项目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