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郑机所“生物质发电用齿轮传动装置”入选国家级单项冠军产品
郑机所“生物质发电用齿轮传动装置”入选国家级单项冠军产品
发布时间: 2022-11-11

近日,河南省工信厅公布了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的生物质发电用齿轮传动装置成功入选国家级单项冠军产品。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我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生物质发电用齿轮传动装置是生物质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具有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优点。近年来,郑机所立项了“生物质发电用高性能齿轮传动技术及装备研发”科研项目,组建科研团队,针对生物质发电用齿轮传动装置核心技术难题进行深入研究,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质发电高性能、大功率齿轮传动装置,并荣获2021年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产品先后成功应用于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00多个项目工程,创造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及环境效益,提升了我国重大装备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通过该产品的推广,可以实现国家汽轮机发电装备自主可控,将促进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的健康发展,对促进《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