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上专股份提前交付中核徐大堡项目供货
上专股份提前交付中核徐大堡项目供货
发布时间: 2022-11-24

徐大堡核电站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徐大堡镇,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是中国东北第二个,也是迄今中国最北的核电站。地处华北电网与东北电网的结合部,对于优化电网结构,保障两大区域电网安全供电发挥重要作用。

徐大堡核电站3.4号机组采用VVER-1200/V491型反应堆装置,单台机组额定容量为127.4万千瓦,电站设计运行寿命60年。

2021年5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两国核能合作项目——徐大堡核电站开工仪式。

2021年7月28日,徐大堡核电站3号机组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FCD)。

2022年5月19日,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徐大堡核电站4号机组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FCD)。

徐大堡核电厂作为目前国内纬度最高的在建核电项目,为保障建设总工期和土建施工要求,部分设备需在厂房楼板封顶前提前引入。2022年3月25日接到项控通知,徐大堡3、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首批8台核级循环冷却机组较原计划提前9个月交货,即2022年12月31日前交货。此时,该设备正处于提资阶段,这意味着要在未来9个月内完成以往项目需耗时18个月的任务,包括设计接口关闭、样机鉴定以及工程机的开工、交货等。

上专股份在徐大堡核电3、4号机组共签订三个标段合同,主要提供核岛风机、核岛循环冷却机组及BOP空调设备。受电机到厂时间制约,设备供货进度停滞不前,公司领导统筹推进,一线督导,在电机到货后,车间工人艰苦奋斗,全力以赴。最终,11月14日,核岛反应堆厂房首批8台安全级循环冷却机组成功抵达现场,在提前9个月的目标基础上又提前了46天,刷新了VVER项目暖通设备供货速度的新纪录,为后续土建施工和安装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徐大堡核电站在促进老工业基地振兴,增加能源供给,带动“五点一线”发展,提高全省电力工业装备水平均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未来2-3年内,徐大堡核电项目3、4号机组通风设备处于交付高峰阶段,上专股份必将坚守初心,自始至终,矢志不移,使命必达,高质量完成3、4号机组通风设备供货任务。

核能作为稳定可靠的清洁低碳能源,是我国能源向清洁化、低碳化转型的重要选项。核电具有长期连续稳定提供电力的特性,对保障能源供应起到“压舱石”的作用。上专股份更当坚持技术当家、创新先行,提高生产力,扎实推进产业数字化改造,加大企业梯队培育力度,用新技术新产品新战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积动能。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