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媒体专访】沈鼓:向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奋力迈进
【媒体专访】沈鼓:向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奋力迈进
发布时间: 2023-03-27

3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湖南调研并主持召开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沈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戴继双代表企业参会并进行了发言。

3月25日,《沈阳日报》在头版重要位置刊登了该报对戴继双董事长的专访文章,在专访中戴继双表示:沈鼓集团将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以产品创新引领和拓展市场,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向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奋力迈进

——访沈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戴继双  

  3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湖南调研并主持召开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包括沈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戴继双,全国共有8家企业负责人汇报情况、提出建议。3月24日,戴继双回沈后记者第一时间对他进行了专访。

  “作为全国几十万家规上工业企业的代表之一,参加总理主持的座谈会感到特别自豪,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信心更足,把沈鼓集团打造成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的愿望更加强烈。”戴继双首先谈了自己的感受。

  信心:制造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座谈会给戴继双印象最深的是国家对发展制造业高度重视。座谈会上,李强总理指出,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是我国经济的根基所在,随着国内外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我国制造业发展面临一个重要关口,我们坚守制造业的决心不能动摇,做强制造业的力度必须加大。

  作为专注发展装备制造业70余年的沈鼓集团的掌门人,戴继双深刻地感受到,国家从战略高度重视和支持发展制造业,必然会形成制造业发展的机遇,这让戴继双特别兴奋。“一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我们对发展制造业的信心更足!”戴继双说。

  方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座谈会上,李强总理提出,要紧紧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强战略统筹谋划,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总理的讲话明确了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方向,沈鼓集团深受激励和鼓舞。多年来,沈鼓集团就是沿着这个方向,不断推出大国重器,不断走向强大。”戴继双充满激情地说。

  “方向清晰明确,我们要奋发努力,取得更大成果。”戴继双特别强调。

  目标:向世界一流奋力迈进

  座谈会上,戴继双介绍了沈鼓集团坚持技术创新,加快向高端装备转型,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解决“卡脖子”难题,由全球行业跟随者向领跑者奋斗的情况。

  “我们要一以贯之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引进高端人才,不断攻克‘卡脖子’技术,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沿着高质量发展赛道奋勇前进,向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快速迈进!”戴继双表示。

  近日,沈鼓集团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开始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新征程。

  “沈鼓集团将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以产品创新引领和拓展市场,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谈及未来,戴继双激情满怀。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国栋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