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助力中国核能,赋能美好未来”—山东章鼓亮相2022深圳核博会
“助力中国核能,赋能美好未来”—山东章鼓亮相2022深圳核博会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月15日-17日,以“核聚湾区·能动世界”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简称“2022深圳核博会”)在广东深圳召开。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广核集团、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致力于打造具有世界一流影响力的核能领域交流平台,广泛覆盖行业全产业链上中下游的重点展商和展品,来自“政、企、学、研、用”等机关、企事业、科研单位相关领导与专家参与了本次盛会,共商核能高质量发展大计,共绘核电可持续发展蓝图,为中国乃至世界核电产业的发展汇聚行业智慧。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展会上唯一一家罗茨风机生产厂商,携第三代“华龙一号”压水堆核电站硼回收系统(TEP)蒸汽压缩机亮相会场,与到场新老客户、行业专家深入交流了公司的产品研发过程、行业应用等内容,为后续产品优化、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借本次展会听取了核电行业专家的专题报告,及设备国产化过程中的经验。近几年,公司制定的智能制造板块、环保水处理板块、新材料开发应用板块三大平台,在各自领域不断发展,都取得了一定成绩。智能制造板块作为公司五十多年的优势产业更是在公司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市场要求的不断提高,山东章鼓将以三大板块为核心,致力于以创新为基础不断挖掘新的市场,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在开幕式中发言中提到:绿色是生态文明的底色,能源是社会发展的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牢记使命,共创未来。

新时期,核能作为保障能源供应、优化能源结构、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选择,山东章鼓作为核电产业设备提供商,将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坚持自主创新,开发更多的核电产品,为核电领域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积极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国家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求的重大部署,宣传贯彻国家安全高效发展核能战略,促进核能产业技术创新,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建设核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