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榜上有名!山东章鼓再次登上市级表彰榜!
榜上有名!山东章鼓再次登上市级表彰榜!
发布时间: 2023-07-11

近日,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向社会表彰了一批为济南经济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们,他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值得广大企业家和企业学习和借鉴。其中,山东章鼓榜上有名,获得“泉城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山东章鼓一直以来坚持以时代要求作为公司发展的前进方向,克服困难,始终保持快速稳定发展,为地方经济及公益事业作出了持续、有效、强劲的贡献。

近年来,山东章鼓紧抓全社会数字化发展趋势,不断丰富自身发展领域,将“智改数转”战略融入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

与清华大学合作对产品进行提升,让产品的运行参数通过传感器变成数据上网,做到设备运行智慧化,设备维护主动化,实现产品数字化;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开发出专用CAE软件,将产品通过数据模型进行设计优化,依靠科技创新、数字赋能、降低能耗、提升产品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实现产品设计数字化;与山东大学和小望制造团队合作,通过数字孪生,智能物流,MES软件等对制造产线进行数字化改造,节约人工,提高效率,提升质量;通过浪潮的ERP等制造业管理软件对企业运营数字化改造,网上运营,运营数据准确,便捷,高效,实现企业运用数字化。

同时,公司还勇担社会责任,不断回馈社会,每年都向慈善机构如章丘慈善总会、残联等捐款捐物;设立章鼓情基金,每年出资20余万元用于救助困难家庭和当地贫困学生。对受“利奇马”台风影响的受灾区捐款50万元,捐款物资5万元;采购并帮助销售对口扶持贫困县湖南泸溪县、章丘石门村、垛庄镇农民等爱心农产品;为小学捐赠爱心新能源太阳能路灯30余盏,为石门村捐赠爱心新能源太阳能路灯26余盏;向山东寿光灾区捐款人民币30万元;为帮助贫困家庭儿童提升学习生活环境,推进“希望小屋”建设,为龙山街道贾而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捐款建设农村文化广场,丰富农民生活等。不忘承担为社会育人的责任,捐赠100万元设立山东大学章鼓奖教奖(助)学金,主要用于奖励资助山东大学优秀学生、贫困学生、优秀教师及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发展使用。

2023年是山东章鼓建厂55周年,上市12周年,多年来,山东章鼓在自己发展领域发光发热的同时,不忘初心,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回馈社会,在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公益事业等方面留下了值得称赞的功绩。本次荣誉的获得,既是肯定也是鼓励,下一步山东章鼓将继续发挥“泉城优秀企业”的作用,加强经济建设,增强自身实力,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