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风机分会第三届技术发展工作委员会暨风机分会第二届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
风机分会第三届技术发展工作委员会暨风机分会第二届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29

风机分会第三届技术发展工作委员会及第二届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会议于2023年11月15日—19日在昆明召开,到会共56个单位73名代表。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风机分会理事长苏永强,风机分会第二届技术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鼓集团副总裁兼总工程师张勇,风机分会第二届技术发展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原沈鼓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现集团高级顾问王学军出席会议。

会议由风机分会秘书长郭宏主持,主任委员、沈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勇做了题为“数据驱动,智能助力风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工作报告。张总在报告中指出:2020-2022年是风机行业发展史上最艰辛的阶段,企业受经济下行的影响非常严重,面对种种困难,风机行业各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国家经济发展速度放缓的情况下,风机行业的科研经费支出逆势而上,各企业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产品技术水平再创历史新高。沈鼓、陕鼓、重通、金通灵、大通宝富、浙江金盾、上风高科、湖北风机等一批企业的科研项目取得了突出业绩,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主任委员张勇在工作报告中还总结了风机分会技术发展工作委员会和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近三年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指出了工作重点。对此,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认真讨论学习,对产品联合设计、制造工艺、技术标准、产品性能检测、行业网站建设、数字化转型、科研成果交流和技术高峰论坛和参加国际流体机械展会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风机分会副秘书长董友分别宣读了《第三届技术发展工作委员会》换届说明、《第二届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换届说明。换届方案获得一致通过。风机分会理事长苏永强、主任委员张勇、高级顾问技术专家王学军分别为各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还邀请了6位专家做了专题技术交流,紫光集团陈华《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案》;天津爱波瑞朱钜镔《精益数字化助推风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震坤行过光耀《赋能风机行业数字化供应链建设》;山东章鼓许辉《智能制造 数字章鼓》;陕鼓集团李勇《数字化转型助力陕鼓高质量发展》;沈鼓集团郝玉明《数字化转型成熟度评价》。这些报告围绕数字化转型升级,力求构建一个从理论、现状及趋势,到落地环节与关键、再到实践经验分享,直至成熟度评价等一整套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模板和案例,为行业勾勒一下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全貌。嘉宾的精彩讲解和介绍对风机企业技术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全新思维,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欢迎。

最后由风机分会苏永强理事长做了会议总结,强调了各位委员要继续支持风机分会的工作,积极参加秘书处组织的活动,充分发挥每个委员的作用,保证两个委员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分会秘书处要与各位委员保持密切联系,要及时沟通,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协会是企业之家,技术委员会是家中的顶梁柱,要充分发挥委员会技术发展的推动作用,引领风机行业的技术不断前行。同时提出了六个建议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二是引入智能化设备;三是优化生产流程;四是推行人才培养计划;五是建立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六是推行数字化管理模式,指出了今后时期风机行业企业发展的方向,最后希望大家在新一届委员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开创风机行业技术创新的新局面,为风机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