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金通灵储能再获硫酸钠废液处理(冷冻浓缩技术)新订单!
金通灵储能再获硫酸钠废液处理(冷冻浓缩技术)新订单!
发布时间: 2023-11-29

近日,江苏金通灵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承接了山东水发集团日处理不小于130吨的硫酸钠废液处理(冷冻浓缩技术)项目冷冻浓缩分离系统的设备供应。这是继安徽超威环境日处理100吨废液(含12%硫酸钠)项目和南通绿能两期日处理废液100吨冷冻分盐项目后,金通灵储能公司在硫酸钠废液处理板块的又一次业绩突破。

本次项目由金通灵储能公司提供一套处理量130T/d的冷冻浓缩机组,对山东水发集团硫酸钠废液进行分盐处理,以芒硝形式析出再利用,实现硫酸钠分离率不小于68%(按进水硫酸根平均值12000mg/l处理),最终实现硫酸钠废液零排放,为客户解决环保问题的同时,实现资源化再利用。

据了解,本次山东水发集团的硫酸钠(硫酸钠含量质量比≤12%)废液主要来自于电池拆解液处理过程。常规处理硫酸钠废液主要有热法分盐和冷法分盐两种形式,热法分盐常采用MVR蒸发器进行蒸发结晶,但对来水成分稳定性要求高,操作弹性差,对换热器等设备腐蚀性较强,难以实现资源化高效利用。冷法分盐则可有效避免上述问题,同时析出的十水硫酸钠结晶,即芒硝,通过离心干燥后,即得到较为纯净的硫酸钠产品,回收率高,运行成本低。

金通灵储能公司自主研发的冷冻浓缩机组,拥有马克沁摆式动态冰浆系统专利技术,采用独特的行星轨道杆摆式过冷降膜制冰轨道杆搅拌工艺,衍生出独特的晶体生成工艺,配以高效蒸发器和高效冷凝器,系统能耗低,比传统冷冻方式平均提高效率20%以上,其高效的换热效率、无盐堵现象、无需载冷剂、分盐效率高、设备紧凑、系统可靠维护成本低等优点,都大大提高了废液处理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

未来,金通灵储能公司将继续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致力于智慧能源(储冷、储热)站、高浓度化工污水、垃圾渗滤液等领域进行创新与合作,努力开创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