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沈鼓制造全球最大天然气制乙二醇项目压缩机组开车成功
沈鼓制造全球最大天然气制乙二醇项目压缩机组开车成功
发布时间: 2023-12-06

11月29日,从新疆中昆新材料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由沈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公司2×60万t/a天然气制乙二醇项目(一期)提供的压缩机组一次开车成功,顺利产出合格聚酯级乙二醇产品,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制乙二醇项目。

开车当天举行了项目投产仪式,沈鼓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马诚(左二)出席仪式。

沈鼓集团为该项目供货10台离心式压缩机、5台齿轮压缩机、两套ORC发电装置。自2023年3月发货起,历经9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14套机组的安装调试工作,为本次一次开车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上库石油石化产业园内,占地1400亩,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08亿元,生产规模为年产120万吨乙二醇。该工程以天然气为原料,采用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可实现天然气由“燃料变原料、原料变材料”的革命性转变,填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化纤原料空白,形成产业耦合发展态势。项目一期稳定运营后,将带来年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直接就业人数800余人,对于推动属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